close
轉眼 重新拾起鋼琴也將滿一年
2023/3突如其來的想法
我就立即弄了台電鋼琴入駐
當時也覺得先試試吧
不預設立場 隨便網路找教室
就試上看看
#千弦鋼琴教室
桃園教室在桃園統領後方的錢櫃對面
https://maps.app.goo.gl/CQs3t7n8qR5H9MXc9
教室氣氛也還不錯啦
時不時還有東西吃(這不是被收買的意思喔)
這個系統還有自己的教材喔
也就是老師是統一有基礎教材在教學的
也還能檢定拉~我是不檢了~我學爽的
想當時就是古典瘋狂檢定只是為了證明甚麼
回來看看 也還是放棄兩字明確
現在長大了 想法也不同了  
我學是為了我自己喜歡 不是為了證明甚麼

 
剛開始上課呢
生疏的手指頭說真的
起初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畢竟腦子還在曾經那種程度的樣貌
雖然攤開音譜我也沒視得幾個
離開鋼琴也好說歹說15歲到35歲
學個10年廢了20年(當時應該是--通過yamaha7級)
到底為何還有幻想~以為來了就能彈
#小時候學的是古典現在學爵士
才發現樂譜已經看不懂了~~還要數.....
 
還好也遇到不錯的老師-張凱雯
成人了不能太高壓要有慧根
還懂得樂器是舒壓的一種
但我自認還是有點羞恥心
還是有至少稍微惡補的行為
每每遇到肢體障礙再回頭彈過去的
也會發現其實還是有些不同的感覺
熟悉程度和感覺也是有默默累積

爵士的好處是...以後看右手就會彈了
因為伴奏 和弦 你只要知道方式 就可以自己即興
當然 彈得好不好 可能還是需要練習
但可能有點基礎讓我知道一些原來原理是這樣
但你說基礎好用嗎?其實也忘得差不多這樣
只是重新學習就是讓自己知道歸零在開始

本來想說能自彈自唱 
但後來發現 彈了沒時間唱
注意左手右手哪來的時間看字!!!!!
喜歡同時間做很多事情的我~~在這裡遇上了莫大的瓶頸哈哈哈

 
據說八字無食神 也難吃這種技藝飯
還好我當時沒有以當老師為夢想
早早看清哈哈哈
娛樂自己就足已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