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起睡過的日子難以計算
長大了在乾媽旁邊仍是能躺了就睡
這個安定與安穩感也許從小培養的
有時累了就想去林口吃乾媽煮的菜
偶爾當個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屁孩

昨天乾媽生日的慶生會 
大家喝了酒拍了照的無敵盡興
乾媽最近總是幫我想了很多
例如出國可能需要花草茶(幫助排便)
然後帶點乾的香菇(煮雞湯-台灣的比較好)
還有藥布 (我常常這裡痛那裏痛)
連現金都贊助了一些讓我能夠有更充裕的基金

真的不善表達愛 也不知道怎麼說出這個愛
有時候就是很直白 有甚麼想講甚麼 但我愛你這句話卻不知如何說出口

乾媽說:阿如 去兩年不要忘記我唷

瞬間心裡好酸好難過
像是點燃了所有壓抑住的情感
忍著忍著
回到家洗好澡躺在被窩 一想到這段對話
忍不住的大哭了一場 
醒來時驚醒...媽呀我上班要遲到了

那個難過不知道怎麼形容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很捨不得
但是我不離開很多事情我似乎也無法得到心中的答案
我不出去走走似乎也無法讓自己更有目標的往下前進
種種因素我現在遲疑了就注定了後面的制約與被限制性
既然已經有衝動想出去看看世界體驗體驗就勇敢出去吧

也許這個出國對於大家似乎就是與讀大學是兩碼子事情
雖然也是一年看個沒幾次但是感覺就是差很大因為在國外

但是我媽媽 乾媽 都很支持我
這真的是讓我覺得感到開心也較無壓力的一個點
至少無論怎麼樣感覺就是有家人相挺的感覺

哎呀其實我不捨的還不只是林口的家人們
還有已經認識了十年的彰化大村家的家人們
但是不擅言詞及表達的自己真的只能在歡笑中淺淺的帶過那股哀愁
其實自己很在意的!!

加油吧!悅悅!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