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宜蘭每年都去,每去必吃的口袋名單,為了鞏固店家品質,故每年必定安排宜蘭之旅去確保食物品質的美味以及新鮮,

年年調整其路徑規劃及旅遊深度,故在安排上必有不同之計畫,本次主題-往山區玩趣吧!!

 

第一天-2014年02月28日-28俱樂部的相聚~走吧!!讓我們出發去

    由於228的連假,無可避免的絕對是國道五號的雍塞!所以我們決定在他人休息之時我們先跑,在妳們塞車之時我們在爽!

清晨五點~美麗的早晨曲已經開始響起,雖然眼皮的沉重但旅遊總是誘人!還沒出發就想好吃~這絕對是美食團的必要特色!

我們出發地點在於林口~故早餐我們吃 林口獨特的饅頭夾豬排夾蛋之美味”饅頭豬扒包”,配上那7-11的熱拿鐵,

彷彿為了早晨開啟一扇熱情之門!走吧~上路去~一路順風的到達了宜蘭~塞車?怎麼會!!人潮?在哪裡!!我所經之地沒有一處讓我等到!

話說就是兩字~超爽!!!!其實一到宜蘭時是飄雨的天有點暗…我只告訴自己這一切只是天還沒亮而已拉!!!!!我們太早出門了!

 太平山森林國家森林遊樂區

 

       途中不小心經過一個莫名有馬的地方,聽說上新聞喔!!

就是一隻超級大的叩叩馬齁~旁邊圍繞著花~其實看起來真的沒有甚麼…我只是路過順便拍照!!!

 <土場>

       為了上太平山,途中我們會先經過土場,其實我壓根不知道宜蘭有甚麼土場,沒親眼看見可能會以為是屠宰場之類的~

還好這次長見識了我!原來土場是載運木頭的火車站,其實看起來很像集集火車站的一種感覺~

當然在土場火車站可以讓人拍拍照看看古早的火車及木頭,對面也有一個太平山的石牌就是堆觀光客會想去拍的地方,

所以既然當觀光客就要徹底的融入!!! 一路上的風景很美,天也漸漸的亮起,雨沒有了...有的是溫暖的陽光以及明朗的天和那清新的空氣,

太平山的山路讓我會想帶著單車來好好騎一次,看著山中的雲霧會以為自己置身於仙境,回頭一看只是溫泉的源頭溫度高了點!所以冒煙齁!

<鳩之澤>

       進入到鳩之澤溫泉前,要先經過林務局的收費處,

費用如下:大人200/小人100/自小客清潔費100~所以這一站我們花了600~

為了去享受那個鳩之澤~腦海出現了你最好別讓我失望!進去以後鳩之澤很快就到了~因為我們早出門去到那分明沒啥人,

先是參觀一下就直搗黃龍,溫泉spa區九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先去買蛋煮玉米,那裏賣的玉米是兩隻/50,

蛋的價格則是6顆50還附一小包鹽,竹籃的押金是200元喔!!另外 我們買了一個秘密武器就是胡椒鹽15元,但是帶來的效益絕對不只!

我腦海裡一直念的不是鳩之澤...很想唸成  "睪之澤"--可能因為與煮蛋有關吧!!

煮蛋區真的溫度很高,一站到高溫區為了撈我不小心飄出籃子的玉米,簡直在做蒸氣浴,啥也看不到只能聽聲辨位!

但是那一刻的看不到雖然全身被蒸氣蒸得很舒爽~心裡有點恐懼倒是真的!蛋的煮法是:3~4分鐘的溫水區,6~8分鐘的高溫區,

最後三分鐘的沖冷水~即可享用美食之溫泉蛋!再來是玉米了~我們自備有機玉米,放下去煮以後皮會默默的紅了,感覺很特別,

看著玉米在那飄阿飄也很有趣,玉米煮的時間為20~25分,上來呢可以直接吃拉!!齁這個一定要配上那15元一包的胡椒鹽,

香甜美味的玉米真的很想多煮一些帶回去,旁邊呢還有些路人甲乙丙丁在煮地瓜之類的,但是溫度太高的冒泡 把地瓜都用爛了....

本次經驗呢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方法,要去之前需要去買釣蝦場專用的那種籃子,煮的量多,又方便~

其實應該可以弄個一兩斤的蝦來燙個溫泉蝦也不錯!(光是這個蛋還有玉米,就已經奠定了我下次絕對會再來的心理)

 

吃也吃飽了,九點也到了~該去買spa票了,其實網路上看我還以為溫泉很舊很不起眼,可能還讓我會有些感到可怕之類的!

但沒想到一進去之後我徹底的改觀了!!讚讚讚!!

門票是這樣:大人200元,林務局的門票可折抵50,一人變成了150元

                      小人120元,林務局的門票可折抵50,一人變成了70元

那樣的溫度,那樣的氛圍,還有那種深山中的自以為成仙感,價格真的物美價廉阿!

烏來的溫泉又貴看起來又...不美!!陽明山的水呢看起來也沒這裡舒服!

這裡泡下去雖然滑滑的會讓人以為是不是...但是上岸五分鐘以後身體乾了也不滑了!盥洗的水也是正港的溫泉,為了證明這是不是真的溫泉,

我還犧牲了喝了一下下看味道如何,說的也妙在那泡阿泡的,其實故池水的阿伯很熱心的來介紹溫泉,以及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但是他拍了五六張實際相機只有一張ㄟ....還好最重要的合照有真的拍到!最後想要上岸前一個疑似中醫師的大叔在那和我們問溫泉溫度,

說到來他就說了一堆看哪裡怎麼樣手怎麼樣腹式呼吸怎麼樣...看了我的手就說我的胃不好...(這麼準?知道我胃...開刀喔!!)

還說我好手好腳看起來就是三鐵,拜託 我已經少很多公斤了也換個項目讓我玩一下嘛!

除了浴室讓我看起來覺得有點暗沒那麼舒服以外,這裡我覺得真的很棒!值得每次來宜蘭都來一次!

但是夏天可能會中暑...夏天還是去蘇澳冷泉好了!這裡真的讓我有國外的感覺!!

<三星卜肉&蔥油餅>

下了山 距離太平山不遠處的三星鄉 裡面有傳說中的卜肉-天送埤味珍香-

地址是: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一份240元(肉還好 蔬菜倒是不錯吃)

門口的右邊是 有名的 蔥油餅 加蛋的一份35 (其實真的不怎麼樣...)

門口的左邊有花生仁湯一杯35元還有杏仁茶一罐70元(搭配性飲品 還可以拉)

<梅花湖>

       沿著路吃喝來到了傳說中的梅花湖...裡面沒有梅花只有一堆觀光客,沒有特色充滿著許多自行車~

那湖不大...只讓我想到哪湖不開提哪湖...這湖很瞎是真的

本來想去小熊書房 但真的要等好久好久....我們都已經租車騎了兩三圈了還沒排到

話說  租車我也不懂貴啥...四人騎的沒馬達 一輛300  1.5hr~

據說 環湖一圈要20分鐘,看在我們三人腳長又有點專長...一圈12分就回來了拉

輕輕鬆鬆的超車真的很有快感,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騎四人協力車....還當主控

多聊幾次天就極有可能大家一起"游"湖去了...是說潭都游過了這小事一樁!

去到那唯一想吃的東西是 花生糖包冰淇淋...沒特別好吃看起來都一樣啦!

<民宿之羅東夜市>

         大致上行程也差不多了,決定先去民宿休息,民宿落於羅東夜市旁的市區民宿,價格一晚也要2980,名稱叫做”魚之居”,

特別的是非常向大學生租的套房樣,沒有礦泉水也沒有提供早餐,車位的方式就是配搭好的停車場,

唯一利多就是走不到50m就已經抵達羅東夜市,爽吧!

        晚餐:先去超級有名的那間炭烤店,點完我們想要的東西以後,先去吃晚餐再回來拿~~於是我們只好先進去羅東夜市的雪花冰店...

冰雪冷飲店,我們先在裡面吃份主食,鐵板麵以及點客雞排餐來先墊底,再來三晚分別為芋頭.花生.牛奶的雪花冰,

(想當初我雪花冰是外帶回家配紅糟魷魚的呢!哈哈!!)吃完以後去晃晃走走,因為人潮真的瘋狂的擁擠,我們也真的不餓了,

姑且就算了...還是回家躺著看電視吃燒烤比較爽快,於是買了糖葫蘆和飲料~我們就去拿燒烤走回去民宿享用啦!

 

(這間民訴我們基本上評價不高...就是真的很像日租套房,又要2980,有點over!!)

 

第二天 新景點之觀光路線-氣質文藝路線

<香草菲菲>

門票:100/人  可抵內部消費

       不給人擠的提早出門,香草菲菲一進去就給人舒適的感覺,有個自然的香味還有鳥兒,其中有些花看似不起眼,

近看卻令人驚艷,許久沒這樣好好寧靜的觀賞大自然,對於我這個不喜歡拈花惹草的人類,會使我主動拿起相機去拍這些花草,

確實不容易的fu~有DIY區可以製作簡易的盆栽以及手工藝品或者香皂之類,有個體驗間可以體驗些花草香味的猜謎,

走到二樓有室內天空步道的花草廊道,走一圈拍拍照彷彿來到國外的甚麼園藝館之類的,上三樓往後看可以看到一個太陽湖,

我覺得那是一個死水...顏色非常的異常...但也是一種體驗啦!一樓有個西餐自助區,這個如果有小朋友不想跑太多點的人,

很適合在那用餐.雖然我也不知道菜色好不好,但她們有做套餐的行程,吃中午以及DIY的配套,咖啡屋的咖啡一杯100元~

我們選了兩種來飲用,玫瑰玫鐵以及薰衣草拿鐵,味道不錯紙杯也頗有紙感,可用門票折抵,還算OK啦!

另外有個販賣部針對花草等進行的沐浴乳洗髮乳或是身體乳液之類的產品可供消費者購買,可以試用後選擇啦!

在我們決定想要離開時~香噴噴的花草麵包出爐了,真的好好吃!!麵包價格在60~100左右,但是整體的香味以及口感,不會讓人覺得昂貴啦!

<金車噶瑪蘭 酒廠及伯朗咖啡館>

喝了那麼多威士忌才知道原來製酒的過程如此繁雜,一直懷疑18年的酒真的有放18年嗎?但是根據裡面的理解~

應該是顏色會有差異,還有差別在放在不同的釀瓶裡也會有差ㄟ!

裡面有品酒的場所,沒想到我如此幸運 去的時候剛好是開放的!也進去氣氛氣氛的喝兩杯,再來就是拍拍照片以及看看他們的產品,

好令人懷念的麥根沙士竟然也有阿!下次應該報個兩箱回家,看到製酒廠好多橡木桶,原來酒是真的需要這樣擺置儲存的!

酒味的香氣瀰漫著整個製酒廠,真的有種想要醉的感覺,有時候一醉方休也是一種放鬆阿!

<養蜂人家>

理解一下養蜂的過程及他們產品的取樣過程吧!有專人在解說,但我沒認真聽,有試喝了蜂蜜真的還蠻美味的!哈哈!

還有<勝洋水草>以上四個景點都在10公里的範圍內,於安排時可同時進行!!!

<陳茂庚魚丸米粉>

中午到了~該吃飯囉!看著網路推薦的魚丸米粉~因為我們要前往宜蘭市區~故這裡很順路喔!!地址是: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他的魚丸米粉真的好吃,加上辣椒整個有對到我的胃,現在在打的同時...我也好想再來一碗喔!!

<信利號米粉湯>

每次來宜蘭,去玩或出差,只要有經過,勢必要一碗!真的就像非常有嚼勁的水晶餃,但是味道真的好!

當然 喜歡吃魚丸的可以來個綜合~喜歡有米粉的也可以來個米粉

我就喜歡吃貓耳啦!上次出差 我還打包了兩斤回家煮~由此可知有多愛了吧

一碗才40元耶!!真的小小的消費大大的滿足!

 

<宜蘭醫院附近>

宜蘭醫院對面有間大麵章也是很有名,

在往下走有個豆花冰店,也是曾經吃過蠻好吃的店(這次真的很飽齁),

接著往下走長老教會旁有間麻薯米糕...賣完了就收店了 08:00開賣  我殘念了啦!!!!

說到宜蘭市區 知名店不少 黑店冰店(花生極品...但冬天不宜多吃冰就算了)

 紅糟魷魚(逢來必吃平日下午五點開,假日下午三點開....還沒開所以晚點在買)

 十六坎檸檬愛玉(30年老店唷!他本來就不加冰塊,千萬別點了說去冰,老闆會叫你看招牌)

 

<亞典菓子工廠-密碼館>

位於宜蘭市往礁溪去的中山路上遇見梅洲二路要左轉,先經過橘之鄉之後就到了喔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主要內容 年輪蛋糕 蛋糕泡芙 水滴乳酪 銅鑼燒(工廠的現做會讓人看見)

冰品不錯  3球210⋯加餅殼20--他們會主動用銅鑼燒、泡芙以及餅乾點綴

冰淇淋的口味多種可任挑~此次選以下三種:(白咖啡.芒果.巧克力)

白咖啡的口味超乎想像的好吃...巧克力真的很濃郁...芒果我覺得很普通!!

外面有放兩台咖啡機,提供給消費者自行飲用,倒是也很特別,但是裡面的混亂程度我覺得到底要怎麼知道這些人買東西是有沒有付錢阿?

完全無法分辨ㄟ~亂七八糟的動線~有沒有結帳都分不清楚的感覺....老闆可能賺很大...完全忽略這件事情~

 

<宜蘭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本來這個行程是有再考慮,但一來天公不做美的下起了雨,二來當我看到大家在那裏給溫泉魚咬的時候,

我深深的覺得這分明就像一池洗腳水,哪怕他是溫泉水...還是被眾人剛脫下鞋的腳放進去了裡面,

就衛生的條件來說我真的無法接受...所以就做罷了!

 

<礁溪樂山溫泉拉麵>

也是一個溫泉泡腳的拉麵店為噱頭,但是當我去的時候已經排長長的隊伍...認真一看原來是店還沒開啦!嚇死我了!

想說怎麼這麼誇張,其實可以邊泡腳邊吃麵的只有外面那一排六個位置,說真的只是一個噱頭,因為你吃麵的時候有一堆人看著你,

我真的覺得好像是被當動物園的動物觀賞,有點好笑,當然開始排位置的時候自然而然我們選擇了裡面的座位,

有沒有這麼幸運....位置排到我們以後...叫做備取ㄧ....哈哈哈只好等人翻桌了!(此意是只吃完的快走~輪新人進去坐)

點了味曾拉麵 豚骨拉麵 可樂餅 炸豆腐 醋海帶 日式豬排 味增魚肉湯....

其實吃拉麵的說:拉麵真的普普通通還好啦! 炸豆腐我覺得不美味,炸豬排是還OK~

那個可樂餅還蠻好吃的~~下次如果人少可能會考慮用餐,若要排隊就不會再排了!

 

 

<礁溪-紅糟魷魚分店>

沒想到鄉公所的旁邊~麥當勞的附近~也開了一間紅糟魷魚的分店,也懶得再跑到宜蘭市區去買了,所以就直接外帶一份回民宿吃吧!

感覺口感上些許有差: 泡菜不夠入味.魷魚不夠酥脆 可待改進~下次還是宜蘭本店吃好了!

 

 

<青禾溫泉民宿>

這民宿 讚啦⋯雖不是超級高檔~但整體感覺頗好 四人房一晚3200元(假日)

早餐給麥當勞餐卷  雙人床*2...走出去有麥當勞、紅糟魷魚~也有柯氏蔥油餅

滿足啊!重點是:溫泉民宿欸!

走去礁溪鬧區也是非常之迅速~完全可以把車停在民宿 靠走路拉!

另外許多客運站也在外面的大路上而已~非常方便啦!

 

其實後面就是五峰旗瀑布.也是上次溯溪之得子口溪,若是天氣晴朗沒有塞車的顧慮,

明日早晨可以去後面逛逛爬爬小山看點大自然,但礙於天氣不佳以及我們有塞車的壓力存在,故只好作罷~改日再來吧!

 

 

第三日:回程囉~深坑老街

早餐:麥當勞吃飽飽~(民宿給的餐卷~若吃比較好自補差額)

 

看到一隻被染髮的狗兒-葳葳!!

 

 

麥當勞的對面是傳說中有名的 義珍香 鮮奶吐司還有爆漿饅頭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61號(就在青禾旅館走出來30m吧)

但是還是決定想去買市場那一間美香齋,所以我們沒買義珍香的

進到礁溪的市場開一圈~看到美香齋準備下車之時...

想說怎麼都沒人排隊~認真一看  (已售完) 牌子倒是蠻大的! 又殘念了!!

沒關係  我想吃沒吃到  只好下次再來囉~~這又為下一場旅遊埋下伏筆

美香齋-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28號(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奶頭番茄>

如標題完全不需要闡述...照著字面翻譯就是像奶頭的番茄,別以為我粗俗~確實番茄長得很像奶頭阿!是說這個就不需要加以照片補充~

請自行上網google,唯一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的新鮮自己會判定不用人說,路邊一堆堆的攤販~基本上看順眼就去買~奶頭番茄有季節性,

因為上次要買竟然沒有~他說沒到時~所以這次就勢必有了吧!!另外有個溫泉番茄看來就比較廣泛一點~至於奶頭番茄...拿回來我就還沒吃...所以就不加以描述~

<國道五號之旅的風光趣事>

十點多就上國道了,有點車流量但不算多也不怎塞,一切都很幸運

但是...魔音傳腦的廣播真的很有趣...先是魔音傳腦的控制大家的音響發出提醒

更覺得是...內容如下

雪山遂道廣播:

目前往台北方向

行經26km處

內側車道的休旅車

請您關閉您的遠光燈!

 

嚇死人啦!還好沒報車號!不然那台車的人應該丟臉的想哭!(哈哈、好可怕的系統)

<深坑老街>

金大鼎-烤臭豆腐...吃起來是還好~但是泡菜+香菜+花生粉的口味很不錯....

不是我想比中指...我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公司是金山鼎...這個手勢看起來最像山阿!!!

古早厝-鴨血臭豆腐,炸豆腐,滷筍

中午又到了總是要來點正餐,選了知名氣的一間,其實還是要吃有鴨血.大腸.臭豆腐的可能比較到味~

今天這一鍋沒啥特別的~但是炸豆腐很好吃這是真的!!!

芋阿包芋阿-其實就是九份說的芋粿ㄎㄧㄠ

這間真的還蠻不錯吃的~說真的我忘了拍照 ~但是他的牌子就事這樣寫阿!

在中後段了~不是前面的唷!!!

顏藝德興 深坑豆腐冰淇淋

吃起來就非常像是豆漿冰淇淋,他們說有股燒灰搭的味道,我倒是覺得還好,

可能我吃芝麻的濃郁感已經蓋過了這個燒灰搭的口感,口味有些不太一樣值得體驗一番,但若是說是好吃我倒是覺得普普通通ㄟ!

 

<香巴梳坊>

白牛角梳子以及刮痧板...感覺起來很不錯

使用梳子的說:梳子不會有靜電,也非常好用,一把490~

我是看上了刮痧板~每個形狀都不一樣,刮了一下選了兩個覺得很不錯施力又好刮的

一個100.兩個180.三個250....嘿嘿可是我只挑上眼兩個!

 

 

到此為止~一切旅途完美ending~期待下次的旅遊~                2014.03.02 悅

    全站熱搜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