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11/21 參加了二階的課程
其實我很幸運 也有很好的緣分 十一月初臨時想起
想說想要能有這樣的機會 上完再出發去泰國好了
問了學長 是否有機會 沒想到11月超級忙得這個月
我四周有三周有安排 只有一周空檔 竟然和二階課程時間符合
接著~~也要看能否候補的上~是說當時間可以的時候我一直有個感覺我可以
於是我很幸運的 成功完成了這一趟的二階旅程
 

1C75D78E-C589-425E-8861-35F47FE29707.jpeg

412C9AA5-F3ED-4BB3-940B-0781B729DC09.jpeg

其實本來看這個課程名稱  我都還想說 我關係大?
我又沒想當人父母 效率自認還不錯
沒想到你想的和要說的完全不是一條道

我介紹人始終會用著你願意在參加的心態來和我分享
(包含他介紹圓桌給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沒有壓力就是舒爽)
但他也說他覺得整個圓桌 她經歷的過程 是甚麼 但依究不劇透
一個好的課程 值得被驗證 值得被經歷  值得等待 (無論誰等誰 凡事都會有個最好的安排)

二階 感謝我介紹人一接送我還送消夜
 

90EFA612-9A23-4D8C-84BE-C96C7FC82AB2.jpeg

1880742D-CE84-43C3-8F6B-AD15AC710E99.jpeg

  
因為疫情期間不可以探望 為此他還做了兩天志工哈哈哈哈
真的辛苦她了 但是就是志工學長們的做到 都讓人覺得 不是宗教 卻有信仰 不可思議的事情

效率影響力 大概說的是 為什麼 
為什麼發生 為什麼有這樣的狀況  到底要怎樣才能不再發生
人生鬼打牆 十萬個為什麼就來了
為什麼 是我  為什麼是這樣  為什麼又來了  ....說不完 理不清  剪不斷  裡外都很亂

人生一直有個疑惑 活著是要幹嘛 賺錢 花錢 然後在賺錢 再花錢? 這是意義嗎?
有錢 又奈何 ? 如果妻離子散 家不睦 做人不上道 那有錢有個屁用?
那到底是甚麼? 也許我又在想  追求一個平衡吧  那甚麼是平衡? 怎麼找到平衡 

如果常常因為依些事情有起伏 我怎麼讓自己平衡  這不是只有外顯 重點還有內在的平和
時常看見前面阿門 阿彌陀佛 或者 無量壽佛 轉過頭說的是說三道是四 看不懂 這樣的違和是甚麼
然後他們在修甚麼? 修裡外不合一??!! 還是修了很多 框架?
也有人說他們在修 但是做人處事有很多的 不善  也有很多的衝突 
同時可能還有很多情感上的問題也總會讓人覺得充滿問號  又或者把吃素和修行 當作同一件事....


其實許多的觀念 過去我也許有幸 也許有緣 
不管甚麼原因  很多道理 在我的腦海中 或者生活中 或老子口中時常聽見
舉凡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修行就在生活中  做人要有善念行善之事 
人若無求品自高 事能知足心常樂  活在當下  莫忘初衷  還有我的人生我選擇 諸如此類 

但上面知道了 當作自己座右銘 甚至寫出悅定勝天

w644

有時候還能發下狂語"我命由我不由天" 但==>行出來由不得我啊!!!!

好~然後呢  哈哈哈口號誰不會
到底實際怎麼搞? 怎麼做 ?我知道 但我做不到  那誰能告訴我怎麼做?
具體的說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圓桌有時候就讓我覺得很樣懶人包  兩位老師將畢生所學 融會貫通以後整理出一套邏輯
當然你要說  說的道理誰不懂  是真的都不是甚麼大道理或很難的 
沒錯  分開的時候我略懂略懂 搞在一塊我連結不起來
如果鐵軌接不起來 還能到目的地嗎?

難能可貴除了上課 無止盡的上課 學習以外 還有機會透過一些活動去驗證你是否明白
也在過程中去體驗倘若現實生活出現這樣的情境你怎麼做?

以前我常常告訴自己 定 靜 安 慮 得
但我就做不到 一個定 你就不知道你為什麼搞不定了 後面不是白講

搞不定以後 還可以牽拖多人 例如這次的失敗源自於誰誰誰說了甚麼
我已經立志為善由得我但怎知行出來由不得我(聖經的話我也斷章取義的使用)
總之 失敗可以有很多原因 很多理由  但沒有屬於自己內心深刻的

一階說的是要學會修 修正自己  認 認錯
二階要說的是除了上述兩件事情以後 如何才會好

上完課
所有的感覺 都源自於自己內心  
以前都在說 心隨境轉 還以為這是一個很能變化快速的理想
才發現原來就是這樣難怪常常一件事幹不好  一點聲音我就可以放棄
第一個期許 真心希望自己可以有個定 做到心能轉境
環境不再是問題  不再是困擾  來甚麼 我都能轉變這樣的外在 

修行這條路  真的不是修甚麼宗教的卓越 而是修自己的身 讓自己更好
把自己的個性修掉  當然這不是電腦設定 註定會失敗 但就在一次一次中學會 

學習在對應外在的世界能夠足以應付  內在的心境也能減少落差

除了學會修正  也還要能願意付出
在這次的團隊中 我真的很享受  在大家的分享  一開始雖然感覺氣氛也是很特別
各式各樣的環境的人不同 但是當大家最後都能打開看到真誠的心 這真的感受到了
也讓我學到不要預設立場  因為一開始我以為可能不會有甚麼太多反饋的夥伴 
反而才是讓我受益最多 最深的夥伴

然而所有的發生 源自於結果
有些結果也會造就下一次的發生 
甚至有些結果與過程會埋下不好的回憶與個性的養成

人生要能有進一步的內心世界 
可能與自己的決定有關係  你可以選擇
遇見事情的到來 你不願意接受? 還是願意接受?  還是只是在忍受? 又或者你可以進到享受
這些其實未必是事情的本質 而是你能用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你是否能夠願意? 

在整個課程中 有些團隊活動 讓彼此信任  讓彼此扶持  或者我想用護持 你可以感覺到團隊的力量
我想這門課程有很多的哲學


但這門課上完的喜悅 讓我自己 真的有滿心歡喜
我是一個願意的人 願意修正 願意付出(希望在逆境中也還能堅持)
期望在過程中能夠轉變感受 無論是不受 忍受 還是接受  都能坦然於心的去看待在調整
事出必有因 找到根本的原因去 解決
我也很慶幸自己在一個 有善的家庭中 也能保持這樣的善 行善積德

(話說這門課程真的要體力 精力充裕~~老師真的是很願意給的一直教)
感覺很怕你沒聽懂 學不會
也在這個過程中才讓我發現原來 分享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
因為分享也是一個做到的過程吧

至於最後一天的 為人父母
其實我目前 還沒為人父母
但是你可以看到妳為什麼長這個樣子
你可以知道你這個死樣子哪裡來的
當然你要怨也怨不完 有些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未必有這樣的感觸
也是自己心境上的問題 和轉變  
當想通這些事情 有些狀況似乎可以用著感恩的心看待
能成為家人事必有它的緣分 

讓我想起靈魂急轉彎 這部片
你這輩子得下來 都是有所選擇  還是你自己選的 
你知道你要來做甚麼事情 要有甚麼目的
許多的問題主因也出在 對待的做法 但是兩個字  打包這些
說真的這牽涉甚廣  有時候是口氣 有時候是情緒 有時候是外顯的行為
一個不小心 可能就傷到了 但又有誰知道? 你這樣原來傷人了
(可能光小孩給人24HR照看小孩內心以為是棄養之類~然後過程不熟回家又常被罵路上撿回來的?)

當然有些時候 可能父母也第一次當爸媽拉 
只有想他要的目的 但沒想這樣的作法  或者覺得自己是父母 說甚麼是甚麼(我是你老爸 你就應該聽我的!)
其實關係都是互相的 無論是 父母親 小孩 夫妻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只聽見我們自己在說甚麼沒看到別人在說甚麼
總之 還是兩個字  對待 哈哈

當然我寫得很簡單但筆記洋洋灑灑
再來就是 我覺得老師說的每個人的領悟也不同 我只是想稍微不具透的寫下人生的紀錄

話說~這次自己上台分享也是有嚇到 但突然就想上台了
順從自己的內心 然後為此有些學長們還跑來問我幾歲 在哪受教育 覺得反應和她孩子很像
(上完為人父母就想說那我爸媽很厲害 在台灣教育可以教出類似在國外教育的小孩...哈哈哈)

也許這也就是分享可以帶來的連結和目的 可以讓有需要的人有不一樣的了解 進而改善
當然 我只能說  我這次自己覺得耐性爆棚 
平常我爸如果問事情問三次白眼翻到後腦勺  
如果工作文件被退三次 也是心中可能要OS一番你找誰麻煩? 
哈哈哈  我想以後我應該可以更有心境去好好面對任何困難  
這是一個過程留下的印記  因為不具透  但這個自己都覺得太狂了!!!!
這裡我們都想唱歌了  可能可以來一首 到不了  
中間一度我都覺得我這狀態 應該進入天堂了   可以來首 奇異恩典之類的


89AF5E12-CD22-4706-B06C-44F11FA6DF98.jpeg

話說整個圓桌真的是無微不至  我吃的很飽....

DE79A266-C2E3-438F-971A-2D3ED4DF42F8.jpeg

B6374C38-17E2-4140-A84C-0E5CBD3394CB.jpeg

F7D4B2AC-14FF-4B5A-84E3-B8DDA4CA8C4F.jpeg

E4FAF767-C99D-4386-A245-9028463219FC.jpeg

9AAAA21E-C37D-4C04-9ABC-422CF8388B77.jpeg


回來 我胖了 天啊!!!我要修正這個體重
最後 真的謝謝這幾天的夥伴 學長 介紹人  很久沒感覺這麼心裡富足了
雖然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修練也不知道能搞定幾天
但這一切 就讓我們行動吧
這場課程我腦海中出現很多歌曲的名稱   
例如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如果沒有明天,我願意 ,到不了 ,笨小孩 之類的
哈哈哈哈感覺有些應景的歌曲就在腦海中跳了出來

三階我也寫下去了 組織修練之類的 
修身 齊家 再來要治國了 沒法當總統 至少我們也略懂略懂理念
畢竟組織在哪都是 不一定要去治國拉
我想上天會在適合的時間點 安排恰當的緣分讓我相聚的
我這次的二階真的很迅速的成功完成 真的很感動 也受益良多 

如果付出能讓自己獲得更多 我也期待就像阿亮和我說的
你多想知道 你就用你的做到 去尋找答案
因為他去了印度半年 為了尋找他生命的意義 但每個人尋找的方式有所不同

33272B0C-4524-458A-8003-1B739D307A1A.jpeg

11/22的中午 上完班 開完早會

群組的夥伴都在說 四天好像都沒這麼累 今天彷彿超累得拉
還有說今天看到黃燈 就沒搶著過了 我讓了
不經意 才發現 有些時候你以為你無所謂 沒在聽
但是~你會知道 其實你 都知道 只是你用不用 心境上怎麼用
今天我早上真的爬不起來  我腦海出現一段課程的話
最後我接的是 我是一個勤奮的人  起床!!!見鬼!這話為什麼烙印下來

話語的力量 是大的  想的力量也是大的 
不要亂想!!但 早晨這個想 讓自己 又有動力爬起來 就很不錯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看到我們自己的不是 自己的不足 
但這次我想換個方式 對  失敗是必然的路程 因為我們需要練習
但這次我想細數 我到底成了幾天哈哈哈哈  留著三階看能說大聲還小聲

番外篇:
今日我爸問說為什麼你這次回來都沒有說我愛你(我上次講你們不是笑說可以撐幾天...)
這次我就想說沒關係 就這樣好了 不特別說了 
然後他又說還是這次教的是直接抱起來親 .......
於是我就說這次課程不是教說愛你
是在教說你有這樣的個性 是有緣由的
可能就是你很認同你的父母  所以 就像鏡子一樣
當然也可能不認同 就完全是反著幹 
所以你現在有沒有在照鏡子....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