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默默地很多人因為想手術爬文 
或者術後在了解一些狀況而聯繫上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有我電話)
至今我還找不到我到底是放在哪裡?!?!

其實這些也不是重點 
當初會記錄一些過程不外乎希望幫到人
無論是評估手術或者評估術後狀況

電話拿起來最常聽到的問題是:
1.你後悔嗎?  不!!我不會後悔
2.如果你在選一次...  我一定會再開一次
(其實我壓根希望我不是胖子不用考慮這問題,
但若是不巧我仍是胖子我還是會手術)

結合幾個重點以及過來人的感覺

###手術絕對只是一個減肥路上的捷徑,
利用外力讓你被迫飲食攝取減少及改變,
黃金時間嚴格說起來大約半年,好一點的人可以到一年
一年以後基本上漸漸逐漸恢復成一個正常人的狀況
除了飲食方法/速度/習慣上可能仍舊造成不適的狀況產生
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也許我也認清自己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
該避免的避免~不能吃得自己控制+排除 問題並不大!

最重要的堅持:乾濕分離 吃東西就不喝東西  喝東西就不吃東西 間隔10~15分
很多不舒服其實是吃飽了 又喝 一喝東西膨脹就開始想吐 於是乾濕分離是我的重點


 

手術的捷徑帶給人的後遺症有甚麼? 人家說動刀也是個大手術
1.掉頭髮?  
勢必!!體重落差大 減肥無論是靠吃藥還是甚麼方法驟降 也會一樣
但是過渡期後就好了~我大約掉髮時間為術後4~9月

2.貧血? 
攝取的食物內容以及體質 或者女生都比較有可能,另外就是手術的方法有所差異
手術後約三年半 血紅素約11.5  但我還是去捐血了!!就是多注意飲食!

3.胃食道逆流?  
每個人狀況不一樣,當我們胖的時候應該也有這問題,
說真的食道逆流的狀況非手術人才會,這與飲食/壓力/習慣/生理/心理也許都有相關
我個人會有的狀況:吃到果酸/吃太飽/吃完躺著/便秘/或者過度緊張/喝到很爛的茶葉

4.憂鬱症躁鬱症?  
有的人可能因為肥胖身心上是有傷害的,看到別人成效好自己不好又給壓力,於是狀況就出來了
另外體重的急遽變化本來就有可能造成體內賀爾蒙的變化~性格陰晴不定可能也有可能

5.減肥的成效我相信與個人行為以及意念有關係,很多人壓根只想手術就不想做任何改變,
但這種降法絕對有限,只能說每個人選的路不一樣 就看自己想要甚麼吧!!
我的目標很明確我可以不要回到所謂的標準,但是我一定要健康一樣要能運動
我可以不用瘦得很漂亮 但我運動的條件和基本的肌肉量要維持

至於效果 女生往往不優於男生 
原因是女生有生理期 男生沒有  感覺這個影響很大!

如果硬要說對我造成的困擾?
就是我變的無敵怕冷!就很誇張的怕冷!多誇張?大約九月就要裝棉被 
夏天的冷氣都是一小時即可,九月不需要開電扇了!
11月就開電毯睡覺了吧!不然永遠睡不好+手腳冰冷
但是影響很大嗎?其實也沒這麼誇張今年我還是去了韓國滑雪啊!

體力問題!!
有些人會說他手術後體力就差很多怎樣的~
其實我都很想問:你手術後的自我制約有多嚴重?
例如明明可以做~你可能會用我手術過我不行~
這個不行到底是真的不行~?還是拿手術當藉口 這自由心證了
我認為手術後正常的活動運動沒有問題
若要做超負荷的體能運動最好平時要有運動習慣
參加活動要有共同的夥伴 這樣也能互相照應降低風險
手術後這幾年 我完成了很多以前沒參加過的事情
半程馬拉松(術後一年半就去跑了)2013.11.02/
洄瀾300km單車活動(限時20hr完成)2016.04.23/
溯溪*多次--最早一次在開刀後的四個月 2012.09.29/
攀岩 今年開始接觸的活動


會不會復胖?????
會!!!!!!! 幾乎聽過的至少八成九成都有復胖的問題
只是胖的多 或者胖的少
有在注意的就會再控制下來  
沒在注意的就在回到術前體重
問題在哪裡 手術後為什麼還會再胖?
就和你說這只是一個手段 手段 手段  效期半年至一年
別以為是手術一次終身服務或保障~~沒這回事情!!!

當你發現自己開始停滯的時候  
食量漸漸開始恢復成正常人的時候
其實這就是一個回歸正常人生活的開始
你要注意的是一個如何永久健康生活飲食的方式
而不是一直在想為什麼食量會變大? 
食量漸漸地恢復這是正常的~你身體也需要營養不是嗎?

101.05.24~105.11.28 四年半載的時間
112--->75--->85--->78--->81
目前就在80上下起起伏伏吧!!

但要認真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乖的減肥者
因為...
早餐的奶茶沒戒掉
必喝的711咖啡一天2-3杯不等
遙遙杯飲料~想喝還是喝
甜食蛋糕~~想吃還是吃
炸物~當然是有時候很想吃還是滿足他

我像這也是我無法到自己目標70公斤的原因吧!
身高:169cm bmi:還是個胖子

105年九月拍的!!!82左右吧!!
只能安慰自己看起來比較精實 肌肉量比較重吧!!
分明就是一個發福的狀況!!!

IMG_8799.JPG

 


IMG_8278.JPG

上面兩張 2012.05.23以前 手術前的
下面兩張 2013.05.24術後一年 78.4...(現在看真的是回不去)
557511511.jpg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