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了很久

以前總覺得體重過重 不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

更何況 又是運動員底的自己 堪稱  健康的胖子吧

年年得健康檢查 ~~每次都是 無紅字  只有體重過重的困擾

腰圍過粗 以及代謝症候群的 危險分子

 

只是 當年齡日益增加  許多的代謝 也不是如此的快速

上了班以後 體重沒有增加的樣子 體態卻是 從長方形 漸漸變成了  中廣型

而出去跑業務 也會發現 身材 真的是一個罩門

 

毅然決然 乾脆 減肥手術吧

169CM  110KG

如果要用食品減肥 也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一旦沒吃 又是復胖

所謂的中醫埋線 中醫調理  試到不想試了  終究一樣沒吃就肥

傳說中的運動呢 我可以慢游 1500M  慢跑好幾KM  騎自行車一次也可以騎個100KM

當天天練田徑的時刻 跑得要死跳得要死 也是  胖

不過 只能說 那時的體態 看起來 完美的多

 

去了檢查 抽血 腹部超音波  沒有大礙 果真是健康的胖子

但是 腰及膝關節的疼痛  以及經期異常  卻是肥胖造成的後果

也因為這兩個問題  以及我的BMI超過35以上

所以 符合健保的給付標準

 

但健保之後 費用仍就非常的高  大約17萬吧

爭取父母的同意之後 希望我想清楚   其他就沒問題了

已經預約好了 動刀的時刻

準備好了嗎?? 做好心理準備了沒 爸爸常常這麼問我

我說 心裡很平靜 要準備甚麼???

其實 小時候 我因為肥胖自卑過

一直到參加了田徑隊 發現其實 我沒有比別人差 才因此改變心態

但是 說真的 肥胖 確實是個困擾

 

評估之後 原本想做胃繞道得我

因為 敏盛的 護士小姐解說之後 我決定 胃縮小手術

因為 後遺症較少  也較沒有營養不足  的困擾

媽媽說 胃好好的把它切掉 這是胃癌的人在做的吧

哈!!!也許這麼說沒錯 但我不想因為肥胖 而在30歲以後 引起任何疾病困擾

雖然現在才24歲  很年輕 但也因為年輕 盡快把身體用好

不過只是把胃縮小 應該 沒啥大礙吧

 

我去了敏盛 三次 才決定手術的

第一次 4/9我是去諮詢門診   空腹去 並先了解手術的資訊  以及抽血

第二次 4/16看血液報告 大致無礙  健康的胖子....再次確認我是否有健保補助的部分

(李威傑醫生也在安排我在4/23去做  超音波~看是否有脂肪肝之類的其他問題)

以及同時今天會診 身心科 確定心理因素等等~~~~

看診完 回去找個管師 蔡佩玲  確定開刀日期~~~預計5/24 動刀 5/23入院

因為 醫生五月多要出國到5/20號!!!!!

第三次 4/23  腹部超音波 做完 醫生說  你很好 比我預期中好很多 完全沒問題

 

那就 等 5/23入院了吧

好希望 有很多已經做過的人可以分享經驗!!!

因為 很想知道 也很想了解

希望 有做過的人 可以給點美好的意見或是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