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減肥手術的關係

認識了很多人

想做的 諮詢的 術友  互相鼓勵的學長姐們

甚至在我之後開的術友們

 

雖然我的數字不是很好看

但是也許外型的改變 讓很多人誤以為我瘦了很多

甚至也會去和個管師說看過我的部落格

因此受了哪些激發  決定想做了手術

當然 這都只是一個思想上的衝擊及見證

 

當然瘦了問題少了  但若是手術有任何問題也是很麻煩

我不知道 其實我真的沒有沒有任何害怕 對於手術這回事

到現在 回想除了害怕 術後的不適感以外

其他好像還是沒啥好畏懼的

 

手術之前 就算想說會不會有意外

也只是覺得 那不過就是抱著變瘦的夢想 麻醉中的說再見

自己也沒害怕甚麼 好像很輕鬆的去面對

家人也許是擔心的  只是礙於我的堅持與只有1/1000的死亡率也算低

還是這麼讓我去做了

 

只是  手術沒有百分百的成功率

當我得知認識的術友親戚也去開刀 卻突然有狀況(併發症)

1/100之一的併發症 

在過程中的人們 

家屬的等待 漫長的等候 焦急的心理

也許對於家人來說 這一切都是折磨了

甚至會後悔 為什麼要去做這樣的手術呢?!

只是凡是有利必有弊  也許要面對好風險的評估

勇於承擔這樣的風險 想清楚了 再做

既然想清楚了 那就別想那麼多了

 

遇到任何的狀況就是要面對了!!

 

之所以這樣在這裡又打一次

是因為許多想做手術的人都會找文 反過來看有沒人寫紀錄

當然 看到別人瘦了 一定都是動力

只是這些人 承擔了風險 也目前算是沒有任何狀況的呈現在這裡

但絕不保證這麼多的成功  就一定沒有所謂的風險

這些成果 一定會讓人有衝動想減肥

甚至覺得這些後遺症都是小事一樁 沒啥好擔憂的

但是 唯一的目的就是 評估好自己 和家人協調好

既然想選擇 就要想清楚 如果有個萬一 風險的承擔有沒有想清楚了

 

如果沒有~~~那還是多加思考吧

凡是 好的一面  與壞的一面 都要想清楚!!

 

手術的好與壞 每個人定義不一樣

我手術的很成功 目前也瘦得很好  我覺得對我而言 很值得

後遺症也都在我能承擔與接受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