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能有這一天 不再計畫內
因為沒想過  沒敢想 

人生的變化 可能不是女大十八變這麼簡單

人不那麼無所畏懼 尤其在死亡面前
人常常說 反正走了也就走了  一走了之  何懼之有?
錯了!死亡面前依舊畏懼死亡
愛恨情仇嗔癡也許能蒙蔽一時恐懼
但不會是持續至最後的脫離恐懼

如果說 我這趟游泳旅程 1小時19分20秒左右

我前50分鐘應該在掙扎與奮鬥中努力向前 不向恐懼低頭
這就好比求生的本能 生命的基礎意志
你會擔心那一瞬間 生命的殞逝
你會害怕那一腳踢 生命的脆弱
你會恐懼那一陣壓 生命的變化
你會有很多的感觸 擔心失去它
但無論你擔心甚麼 妳始終不會放棄 努力

但當你走過了 回頭冷靜想 又好像沒這麼恐懼
但這過程中我確實覺得自己游得很辛苦耶
就好像你停止動作就是終結自己的生命

在後面的三十分鐘
脫離了"苦海"
不再有擠壓 不再有踢來踢去
你看見的是一片的海洋 蒼海之一粟
浪的起伏決定你的高低 不是你決定你的一切
環境的變化你只能適應並找到適合你的路繼續前行
舒適圈彷彿回來了 
你開始念想 如果....那我應該
如果我溺水了 那我喊救命 有人救?
若有~那很幸運 若沒有?如何繼續延續生命
在那裏載浮載沉 抱著浮標 好像失去方向 會有稍稍一瞬間 失去動力
又會有稍稍一瞬間 分明終點在眼前 還不快點

這就很像很多時間點 我們選擇休息 選擇偷懶 
但其實很多時候目標也在不遠處

我就在那享受周圍沒甚麼人的感覺  獨自在那裏飄飄
看看海底一眼望去甚麼都沒有
夾夾蛙腿 睜開眼睛用力看 證明還有前進的本事
看似沒有前進 彩虹橋又彷彿越來越近
也許有時候每一次的付出未必都能有所收穫和期待
就好比我被浪一打 一樣就在那裏晃啊晃 離目的似乎沒有近一些

獨處  一種沒手機 沒通訊 你只能專注於你自己
這種感覺我漸漸覺得好像是我參加運動的某一個誘因
我在這中間 或許是真的可以靜下來 放空自己 放下自己 和自己好好對話
沒有太多雜念 因為你都只能專注當下
一個不小心可能忘記自己在哪 也就可能造成嗆水 跌倒 失足 之類的
所以就會呈現在一個高度專注力的 活在當下
手機的發達 社群網絡的慣性 似乎已經吸引了我們太多的注意
平常的一心多用 訊息無遠弗屆的來來去去
專注成了很困難的事情 

運動的過程中
也許時間不長 但是那個當下 好像可以和自己說很多話
也好像可以和自己交流很多東西
有些答案 有些迷茫 大概也因為這些過程  獨自 夠澈 就更能夠想清楚

最後當我見到終點在不遠處 就做自己最後的衝刺
目標明確 肯定 就是全力衝刺
人無論在做甚麼 都想要有成就感
我也在運動中尋找那份成就感 讓自己 持續 勇敢的走下去
 


 

做好風險評估 真的也是運動活動中很重要的一環,
不要為了一時的逞強 讓自己從此沒機會再持續地享受~
有時候寧願被恥笑也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有時回頭想想 國小運動會連大隊接力都沒跑過
運動會就是一個和我無關的活動
體育課就是一個聊天打屁做樹蔭下的女孩群的天下
誰也都沒想過 曾經在那裏彈彈鋼琴 吹吹豎笛的父母滿心期待的音樂人


如今徹徹底底的不一樣了
E320A5A9-7A91-4DF6-A809-1EDED5C7F8F9.jpeg
PHOMI-527.jpg
確實我沒想過...
討厭運動 到成為選手  討厭練習 到自己主動參加活動
害怕水域 到可以溯溪 玩水 泳渡...

人生真的回頭一看有很多的不可能 
環境可能造就一個人  但一個人可能改變環境
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