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回創舉之人生體驗

我現在還能在這裡發文真的是老天保佑

這輩子截至目前我沒有把車開爆胎過

但我今天徹底體驗到車胎炸胎的滋味
但不是我開炸的....我坐在副駕駛...
開著開著 叩了一下 車底發出大聲怪音

下車一看到下巴差點忘記關起來這樣
IMG_9124.JPG
 

能穩穩的停車和下車看已是一個幸運
 

 

我呢

找了千斤頂也很厲害的卸了備胎⋯
(房車的是在放車底下 需要有工具)

但怎麼頂感覺輪胎都沒有上升⋯

總之就是升起車身輪胎依舊這樣⋯
 

一度覺得軸承斷了嗎?
其實..五點多天也黑了
在我放完車胎用完千斤頂卻沒反應
我說真的以為是甚麼東西斷了 
又處在斜坡段真的也無法處理

 

事故原因?
因為上下坡很顛
 通盤的就是石頭路
這條路為什麼上來?其實就是走錯路!
幾十公里的山路都是砂石路就這樣顛坡旅程
其實真正要到坎培拉不用那麼坎坷
一個路口好像沒下到之後導航開始異常?
總之我們也不知道導航在幹嘛!
進入山區以後才知道手機如同廢物!


這張是發生狀況走的路線....

IMG_9147.PNG
,

這張是計畫要走的路線....

IMG_9149.PNG

 

 

說一下我的所在地:Wee Jasper Rd NSW 
IMG_9128.JPG
炸胎地點Garmin 高度表示6百多M

現場狀態:五點半左右 天即將秒黑

手機狀態:無論哪個牌都是無服務

國際救援電話112 沒有通過耶

澳洲警局000也是慘慘慘  沒反應就是沒反應阿

沒有任何服務耶⋯手機寫著"沒有服務"

當我看到輪胎炸成這樣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很幸運

但即將面臨的問題是這種區域手機不通
緊急救援任何電話無論甚麼都打不出去
天這麼黑 風是沒有很大 但是有點冷了
(下山後也才知道坎培拉該日夜晚會到-的溫度)
其實真的會開始有種不知道要待多久才有救援?
因為整個山看不到任何的光源 

人很奇妙 在那一刻你會想起神 !
其實我帶了一尊小太子出國 
此時此刻我真的只能默默問祂怎辦...
原來求助無門的仰賴是真實的!

開始希望有車經過 雖然那條路希望渺茫
開始希望能打電話 雖然SOS服務都沒有
開始希望能見到明日的太陽
還有不知道車上零食怎麼準備這麼少
水怎麼沒有多準備一些呢?
露營裝備是很多但是外面真的很冷..
至少背包客的睡袋都是很暖活的!

就在無止盡的思考這些的時候
出現一到光芒和車要過的聲音
馬上下車大力揮手也真的很怕他沒看到直接撞飛
第一台車因為有事他說他先下去等等回頭
就在等待的同時來了第二台車
第二台車很好心的兩位大哥下車幫我們

IMG_9131.JPG
IMG_9132.JPG
(同時信守諾言的第一台車也返回 但看到有人幫忙就又迴轉下山了)

看來兩個OZ大哥的幫忙 讓我們可以再次上路
說真的驚魂未定加上夜晚的路真的難以看
沒有白線就是砂石路真的也開不快了

OZ大哥帶我們下山 但發現我們太慢
於是提議了一個人幫我們開
我就和大哥換位子 我去做了他們的貨卡
我簡直就在搭乘澳洲版的頭文字D
這段路沒有它們的幫忙 也許12點我也還在山上
沒有星空可以看  只有一臉惆悵
手伸出去只有不見五指的冷感
但真的 你會感謝這一切 因為我好好的 一切平安

整個過程 沒有太多脾氣 
因為你知道這時候發脾氣很多餘
遇到問題 解決問題 面對問題 
只要還活著 很多事就不是太大問題

很幸運的八點多來到了坎培拉的YHA
但居住感覺不好 然後很快地煮了碗泡麵吃完
洗澡弄一弄就趕快休息 

隔天一早先選了附近的輪胎行
檢查輪胎以及將爆胎的更換並且換下備胎
左後爆掉以後 右後順便檢查 
他說內側紋路較少 建議更換(但補了一句 UP TO YOU)
怎可能省那個兩三千元拿命開玩笑
尤其在驚魂未定的隔一天......

兩顆輪胎全換新 並且要求把新胎放到前輪
畢竟前輪是更重要的!!
爆胎的車框不見了耶 昨天都沒發現

IMG_9152.JPG

IMG_9145.JPG

IMG_9144.JPG



就這樣在坎培拉市區的輪胎行完成了輪胎的工作
繼續啟程.....


當還能與相距遙遠的大家聯繫上
你會覺得那一刻充滿感動!
這確實是一個充滿驚魂的澳洲旅程


題外話:
我這次除了這個驚魂創舉以外也有一件另外的私人創舉.....
就是在農場不是都野生尿尿嗎?
然後爆胎前幾十公里
我就一直說有休息站要停 然後要換手
同時我也想廁所.....
但一直沒有停 也沒想到停下來是這般狀況
一瞬間我真的超想廁所的 我只好在野地上廁所
但這次是野地拉屎....靠....這真的很新潮 屁股很涼

好了 沒想到我還能在此屁話

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