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手術至今 2016.12.27 
經過了四年七個月的年日

準備在明年年後出國 於是想說回診一下看看狀況
近期工作與精神心理壓力似乎真的是高峰
有時候感覺可以吃下一頭牛
有的時候吃兩口就想吐 反胃
胃也開始不怎麼舒服  咖啡和辣蓁的又是必備飲食的狀況

感覺漸漸的狀況就不那麼好~
尤其逆流的感覺開始明顯 打嗝也是顯著的增加

就想說今天回診吧
李威傑醫師因為健保和保險詐領一案 還在關
今天回診看的醫生是 徐光漢醫師 

今天離上次回診真的是...一年半了
要抽血 於是選了早上的時段

進去一如往常地找了個管師
然後量了些數值
天殺的
最thin曾經 75---->81.6
屁股最小之臀圍是100--->111
增加了6.6kg  臀圍增加11cm 超級誇張
辦公室的後果就是久坐....


量完相關數據以後 寫了問卷

量了心跳和血壓
今天血壓蠻高的可能在那來晃來晃去所以心跳也比較高
不然以往大約在62左右   血壓可能是 110/60這樣的數字


量完以後 拿著驗血單去二樓驗血
這次的項目比以往多了一個尿液檢查

然後我就在門口看到一個免費檢驗血糖的活動
也跑去測量了一下 挺有趣的


採血指腹的 用了10台機器 配上一個小管子要裝一些血液
我的血凝血很快 於是....他就說不好意思我要在扎一根手指頭唷...



因為本來就驗血 所以就將血糖檢驗需要的抽血  一起請護士抽 一次工夫搞定
之後應該會將這份報告劑給你~因為在上面有寫相關資料
當做完以後還送了一個小禮品 但我還沒開是甚麼~倒是他給我禮品我還嚇一跳


抽完血上樓 血液的解析報告就有部分出來
現在敏盛有營養師 可以諮詢
了解飲食狀況 術後狀況 建議 以及調整方向
重點大概就是  我的數據貧血!!!!!
蛋白質的東西吃太少
澱粉也要攝取
水果和優格可以取代餅乾
拿鐵建議可以改成自己泡美式+脫脂牛奶
或者練習喝美式
水的量要調整成3000cc

還有其實手術這麼多年來我沒有定期補充維他命
營養師還是建議在怎麼樣一天吃一次 還是要攝取
看來每況愈下的血紅素 真的就是再也沒那麼多的天生麗質可以用了吧
還是乖乖補充 國外可是沒有健保  看醫生很貴!!!!!

後來輪到我給醫師看診
也和醫師說即將出國的問題 還有近期胃食道逆流的狀況
醫師也看到報告就是血紅素 不足不足不足
開了一隻B群的針 就是去二樓注射室打針~

以及胃藥/鐵劑處方簽 

出國前一天再回診看診一次拿一些藥品準備出國若有必要至少能使用




結論 
看來復胖是必然的路
還有運動絕對不能少 一少屁股就大了
補充呢還是要注意 是說也讓我沒補充的這樣過了四年七個月
看來我把之前囤積的底給用掉了 現在還是認命一點
說真的 若是以手術的計劃來說他能減掉總體重的三成
若是我回到78公斤也就徹底在那個數字的標準上

衛教的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