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買淘寶的我 覺得沒有支付寶真的很不方便耶

一心一意就覺得來中國就是要開個戶

但雖著政策的轉變 開戶漸漸地越來越困難

需要有甚麼證明或者工作證明 居住證明等之類

這次我就是來上海走馬看花 也沒想那麼多

一心一意就是想要開個戶  

也早有耳聞台灣人現在要開戶 除非有工作證明等才有辦法

如果真的要試試看 也得去富邦華一

於是 我還以為需要有個中國門號 所以還先去辦了一個 中國門號

我就走去中國移動~是說因為我網路也不是很夠用 且很多APP註冊都要中國門號
乾脆就去辦一張  反正也200RMB儲值也挺方便

就去辦了一張 月租28人民幣左右的  然後有很多中國的服務和內部的流量 例如騰訊...愛奇藝~~
 

去呢說明我的需求 就建議買紅魔卡 自行參考中國移動 上海的部分   http://www.10086.cn/4G/index/sh/
 

IMG_1309.JPG

IMG_1310.JPG

IMG_1311.JPG


基本上提供他 台胞證 以及儲值的費用以外  其他就都會辦到好 還有子號碼 但我不需要就取消了
很多設定就自己選用 APP可以開啟 關閉 等~~當然會有灌水服務自己要注意~不然會有一堆莫名扣錢的狀況

開完門號以後就立即可以用(但用了中國門號FB/LINE 通通要翻牆)

後來我就去了 萬象城那裏的 富邦華一 想要開戶
附近又有一間星巴克 城市就是方便

IMG_1313.JPG

IMG_1314.JPG


進去呢我也就直接和他們說我想開戶  我未來想規劃來這裡 但目前還不確定 礙於很多搭車需要使用支付寶
所以我需要有戶頭可以使用~
但他說如果沒有工作證明 無法開啟網銀的部分 也無法使用APP查詢之類的
但中國的銀行也沒有任何的存則   也就是說 我有帳號 但沒有存則 又不能網路看 但有卡片可以操作
但也總比完全沒有好~~

於是我就同意如此先申辦 等有工作等等商務需求再來提出進一步改善吧
富邦華一開戶-4.jpg
銀行卡用好 存好錢
富邦華一-存款--4.jpg
立馬就可以使用支付寶~支付作業  挺好的!!

唯獨無法網銀查詢帳戶金額就是可惜了點!!

期待下次去上海再來處理一下~~(有認識的話就據說可以幫忙處理)

我在2018/12/12 先前因為有認識的電話通知了一下
所以很幸運地在這次就前往銀行申辦網路銀行
也就是開啟了網路銀行的功能就可以線上看金額及轉帳了
去辦理也是蠻快的~就大概20-30分鐘就好了  直接給台胞證 剩下就是簽名 完畢!!!!!

 

另外這次我再去中國紅魔卡 中國移動(上海移動) 月租18  於是我也更換新的方案
預付卡的好處就是方案隨時更換 只是先儲值 後付款的概念
http://a030437.pixnet.net/blog/post/349397026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