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經驗累積⋯

這兩天騙吃騙吃的
當了很多次的老師
因著我的田徑啟蒙老師呢 
最近帶的竟然是籃球隊
但這才是他真正的老本行....
於是暑假 這兩天假日的比賽 
就在桃園市區也有時間就過去看看

 

老師帶的選手 其實每次都很有禮貌
因為小選手都叫我老師...
(只有一個第一天看到我叫我阿姨 我快笑翻
過沒多久 改口叫姊姊....最後有人和他說叫老師拉).

其實我就是一個門外漢....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
本來在觀眾席看著~我也沒特別說我已經到了
突然老大直接用叫著球員的聲音大叫謝XX~
被大叫也是嚇了我一跳~(老大說他也在猶豫那個到底是不是我~只是看動作很像....)
立馬拿著包包跑到選手區去...
原來是一個不小心有外傷要幫忙上上藥 
選手就會一直很有禮貌的道謝

今天第二天前四強了
我就比較早過去晃晃⋯
第一場一開球....中鋒扭到....
除了老大的建議先執行完
球賽進行中也是很忙~似乎我能做的也只有一個
如果他想打...就是另一個老大教的喬扭到的絕招試試
若有效~固定一下應該也是可以打⋯
想當初我扭到也是拉開隔天固定比賽...
選手說:下去的時候聽到喀一聲了
我就說如果幸運的話~等下我們也可以在喀一下
後來我們一拉~也立即在聽到喀一聲....
後來就這樣~他站起來可以走 ~但有覺得腳踝變成酸酸的感覺~
這也當然畢竟剛剛就是扭到 又不是時光逆流....
只是至少不是疼痛....把位子跑掉的牽引的方式回去
基本上稍加固定應該就可以下場了~
後來請他跳一跳動一動~下場休息立即冰敷~
也還好沒影響到下午那場賽事~也可以下場打球

但說真的我幫小朋友拉過 也幫別人拉過
但是....選手....
哈哈哈哈!!還好他不知道是我第一個下手的選手

後來 冠亞軍也是一開賽就有人倒地
這個就很嚴重直接被抬著出場
我們看了很久 確認應該是手肘 
痛到留下男孩淚的球員
本來很怕可能骨折 挫位之類....
老大覺得應該要去幫忙 他就先過去 幫忙處理
我們後來拿了整個防護帶過去 
先噴冷凍劑+固定 確認能彎 且角度的彎曲也都可以 應該沒太大礙
老大就先幫她固定 和她說如果等下不痛了拆開看看狀況
如果還痛 需要包覆 就再請他來找他重新幫她固定這樣
但這個小孩馬上問 那我等下可以下場嗎????
老師說這只是邀請賽 你還是要評估你自己的狀況
如果真的很不舒服 就別因小失大~
但後來...這個小孩又上場了~
還好這個小孩之後看起來也像沒事一樣

事後該隊教練又在群組內感謝
我又騙吃騙吃的被感謝了一下



哈哈哈哈人生總是有不一樣的體驗

話說我的初級急救證 似乎也該去更新一下了~



於是 這個周末就這樣 騙吃騙吃的當了兩天老師....

這人生經驗也是蠻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