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要寫一寫這趟旅程的紀錄

但一股腦的串入一段話

0616.jpg

起飛是個夢想
豈非是個夢想

想當初 出社會那一會兒
我暗自給自己的一個承諾
一年至少出國一次

對於我來說 看別人進進出出的搭乘飛機 是個遙遠的夢
為何我說他是夢?
因為我沒有富裕到可以隨心所欲的環境
我沒有寵溺小孩的雙親
我沒有擁有充裕時間陪伴的家庭
我們家沒有很多的制式慶祝 舉凡一年出國一次的獎勵等
連個生日我似乎都沒在家裡慶過生~父母可能還在應酬中度過


曾經 我羨慕著別人
如今 我感謝這環境
因為這過程讓我學著獨立 學著面對自己所求  讓我能夠知道想要就想辦法去做
我的家庭雖然不富裕 但是不至於匱乏  
但基本上父母會希望放在有投資報酬率的項目上面  舉凡 學習...哈哈哈

回頭一望 才覺得
小小時候會自己搭車 自己用網路不發達的時候規劃 
看著地圖研究學校位置 未來讀大學交通環境(那時候google還沒如此發達)
自己硬是要填到外地去過一個人的生活學著獨立
早早覺悟也喜歡這樣不受約束沒有包袱沒有雜念的人生

也沒想過會有自己出國的那一天
爸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送去讀書以後 父母剩下提款機 又或者彼此沒交流
那怕只在台灣
那時還覺得自己已經很厲害可以獨立生活 但讀書嘛!吃喝住當然還是父母供應!

一直到離開台灣 徹底起飛一回
也似乎名正言順的證明了 獨立是我能做到的
沒有籌碼 沒有背景 甚麼都沒有 只有一卡皮箱 
還讓自己站立於不一樣的語言環境 沒有親朋好友 你就是一個人
學著面對一切  解決一切  想辦法存活  再想辦法生活  最後懂得享受

活到29歲 徹底迷失一回 徹底勇敢一回 甚麼都不想要  卻創造無數回憶
彷彿因此展開另一片天 看見另一扇窗的不同

起飛 又 豈非 只是一個夢想 
我開始期待 每一次的起飛  創造每一次的回憶  還有劃出那塊版圖

曾經 只覺得  難不成  豈非只是個夢想
現在 只知道  我認為  起飛只是個開端

這趟回來感觸頗多
一來看到自己一年多的差異  也許別人不覺得 但在我心中有份感想
二來看到自己視野的不同  也感受著未來可以更加寬廣
三來人脈銀行的重要性  可以在各地結交些朋友 在這次回頭旅程中有所聯繫
      很多時候 不是過往雲煙 而是這樣的朋友能夠有所關心與保持聯絡 讓我很開心

0526.jpg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