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的最後一天回首這一年
說真的這一年看似精彩人生
卻讓自我身心充滿著矛盾的一年
看似樂於享受人生當下那一刻
內心卻有許多的茫然與無助
怎麼走 我要的嗎 我要甚麼 我想幹嘛
也許很多人和我說羨慕著我能這麼勇敢
也許年輕沒有太多的籌碼和賭注
有的就是重新開始的時間和本事
跳離舒適圈習慣的空間很多事情就是學習
當如你所願的一個人在他鄉逍遙自在
確實會想來首張棟樑的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
三不五時也想來個張震嶽的思念是一種病
來到異地他鄉我確實沒愛上這裡
我也沒辦法逃避現實在感覺自己在這能存到錢而留下
確實好好做好好幹能存到錢 能有錢 也比台灣容易些
但很多時候其實是我壓根在台灣就沒想這麼辛苦的工作過
早上一份晚上一份 至多一周有三種行業在搞
累到你都想問自己有意義嗎?
這樣勞動力的工作能搞多久?
所以自始至終體驗過 經歷過 嘗試過 就是我的想法
餐飲業 工廠 農場 按摩 這大概是我換老闆最勤的一年
但至少每一份都有來個2~3個月 有些是同步進行
這一年多了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 中國 香港 韓國 日本 泰國 馬來西亞
一路上也蒙受許多人的照顧確實讓我覺得挺好的
也認識了一些台灣的朋友就這樣成常聯繫的人
出來一趟交換意見看些不同人不同想法的生活著
只能說圈子不一樣 思維也就不一樣
以前感到奇怪的事情 現在覺得見怪不怪
一年要過了 這一年的茫然始終也有個盡頭
打工渡假還是有點包袱 沒想像中那麼爽
我看我還是想辦法多賺點錢 以後就直接去走渡假大媽路線
爽爽吃爽爽花放假就是要準備錢好好爽
打工度假有時候真的很憋屈因為你會在那掐指多算幾下
這一年我搬了無數次的家
這一年我學會了右駕駕駛和真的自己買了台汽車
這一年我換了好多種工作和老闆
這一年我應該也胖了十公斤
這一年也大概是這有生以來說了最多英文的一年
這一年經過了許多城市看了許多景點

這一年我也更深的認識了自己重新的認識了自己
然而也讓我更有把握更有自信很多事沒有不可能
雖然常常一個人夜深人靜想著很多事
打工度假少了渡假感也給自己很多的壓力和包袱
但還是看見了許多的美景 經歷了許多的美好
2017年有365 我在澳洲待了316~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