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移動到卡布秋藍莓七月過去還不美

於是選擇先找個穩定的工作先做

看到壽司店的應徵就去面試了

當時要的是外場人員 
說是要儲備新店人力 預計每周會有40小時
前期的14天工作時薪12
轉正以後18.3稅前
新店預計八月初會開吧

但初期時數真的少得可憐一周都200~300左右維持了三周
後來廚房一直請不到人
或者來了又走(事出有因)
我們外場呢因為儲備新店人力總共有六個 
每個人一周都只能分到25~30小時....

在外場上手以後 想說內場缺人大家又沒時數

外場:代位 收桌 拿飲料 結帳 算盤 清潔  服務客人 結帳
外場算是我在那裏站過三個位子覺得最輕鬆的了.....

新店要開張也是一天拖過一天 最後開店日期已經是...9/7日了
想當初我開始上班是7/14...整整拖了一個月  

其他同事說本來是七月要開得好嘛!!!! 你看拖兩個月...

考慮了大家的狀況 我想說那內場缺人 若能有多點時數那就去內場幫忙吧!
所以內場也去洗了晚  當了總店的洗碗工真的是洗到嘔心瀝血
一個店要備七間店的壽司米 要拌醋  他們要準備七間店的食材
也就是說洗碗的人要負責煮飯 洗米 拌醋 然後還要清洗所有備料的東西承裝物的清潔
還有外場的碗盤碟杯通通通通都是你!!!
無止盡的昏天暗地就是洗洗洗!!!!
一天可以煮個一百公斤的米也是很誇張這樣!

後來因為人手問題還是新店要開了 缺人的調度 

就叫我去學出餐 也是三天就要能自己出餐整個很刺激
早上一早來就要備給壽司檯包捲的東西 還有先把卡啦雞炸起來
總店的出餐就很容易炸單  我也只好就叫叫救命請人支援這樣
出餐要做的就是炸物 烏龍麵 炒麵 主餐 等等....反正除了壽司以外就是廚房出餐做
還有甜點 飲料 冰淇淋之類的東西
包含自己的擺盤 備料 要準備切 退冰 或者處理(例如軟殼蟹)
最可怕的是換油鍋的油(每天下班都要 說真的我都覺得以後賣雞排也是小事)

確實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在廚房工作!!!
然後壽司店和中餐不一樣拚的就是翻桌 忙起來也是要人命

我覺得工作內容都還好
當然
最累的是洗碗 但他最沒壓力
最有壓力的是出餐 但他勞累程度還好
最輕鬆的就是外場 但是就是要賣笑和陪笑

 

IMG_3091.JPG

IMG_3092.JPG

IMG_3102.JPG

IMG_3114.JPG

IMG_3116.JPG


看著開新店 參與著開新店
只能說神邏輯!!!也能開好幾間 真的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IMG_3349.JPG

IMG_3350.JPG

IMG_3355.JPG

IMG_3393.JPG

IMG_3396.JPG

IMG_3397.JPG


總之 這份工作讓我體驗了很多第一次 也覺得很有趣 
但為什麼離開?
因為給人的感覺不好 
要的時候一種臉 台灣人拿學生簽在那裏打工長期 最後其實很像在搞權力鬥爭
待久的很愛在後面說東說西 或者怎樣的
很多事情 攤開來說可以好好說 就要在人屁股後面說
同樣的職務就偏偏要只教一個另一個就甚麼都不會  之後又覺得為什麼你不會?
處事上沒有太多邏輯就是一個待久了我覺得邏輯會不好的狀態
配合著這些彷彿回台灣工作的狀態我想我要體驗的也不是這些
會把ˇˇ訓練成本掛在員工身上 可能不需要你就立即下班 但需要你又馬上打來臨時通知
也或者說 沒有一周周的班表 每天都是今晚才知道明天上班否
這樣的感覺真的也很累 既然新店開了也不開心 那就不委屈自己了

畢竟可能早上10:00上班 晚上8:30下班 中間會空班三小時之類的
一天待的時間很長 整天都耗在那裏 但是實際可能才7個小時多的薪水
有時候更慘 可能上11:00~12:00之類  晚上沒事也會早下班
所以也讓人充滿著一種不穩定的感覺

更讓我百思不解的是
生意若不好 作法不是開源而是節流
選擇節流員工的時數 若造成不穩定 反正公司不虧錢
但其實後續的培訓成本也可能掛在員工身上
但因為有學生簽的人都想穩定 且因為超時的工作違反澳洲政府訂定的20小時
所以其實也呈現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雇主與勞工 

但我們是背包客 就沒必要和這些瞎扯一起了!
離開真的是明智的!
在我提出離職 以後 它們也立即找了人  找到人也馬上停我班
但他不會和你明說 因為他不確定新任是否穩定 就會讓你在那裏空等班
但我也不想這樣 既然你找到了我就明著和你說了 畢竟成本不應該在我身上
 

我九月中提離職說要做到十月中
後來九月底找到人就停我兩天班 我就直接和她說那我移動了
就盡在不言中不用說太多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一趟路出來就是要開心 我沒想在這裡永居 不需要巴巴結結的活著這麼辛苦


換個環境重新來過

但也走得好
之後一個直接被開的 更是莫名其妙  用完就丟的概念.....
大概也見識了台灣人欺負台灣人的 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但這份工作確實也是一種經歷撇除這些人的事情
大概也除了壽司檯其他位子也玩過了 兩個半月的時間也算還有些不同凡響的感覺

在這裡 認識一些不錯的朋友 更是值得高興的
一起去DREAMWORLD -TINA &ABBY
BIRBLE ISLAND -巧克力
和珍珠 JEAMS TINA ABBY一起去野餐
ABBY和我一起去了不少地方 還有摩頓島 海港城 布里斯本獨木舟  

總之這兩個多月也謝謝大家的陪伴 
20170714~20170929SUSHI METRO
下一站 黃金海岸!!!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