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不一樣的溯溪體驗

不是好好的跟著教練走就完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而是要當作一個摸索活動(其實也是很多人來只是久沒來)

但是我絕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倘若溯打比厝的集合地點

台三線上面的711(汶水中國石油旁)

哈哈、先來隻新口味的霜淇淋
順便買一下麵包因為今天沒有要開伙煮泡麵!!

外面很多高檔機車⋯⋯重機聚集地呀!
(沒錢買來騎就只好看人騎)

image.jpeg

起溯點很好認:騰龍山莊停車場

我們停好車換好裝備準備溯溪囉!

停車地方有個橋,橋後有個吊橋

正下方的溪有點寬,我們不是玩這條(這條很大條 下大雨跑不掉...)

image.jpeg

正常溯溪裝備應有:

1.岩盔2.防寒衣3.手套4.吊帶5.防滑鞋 上述五項堪稱必備

因爲大家都有些經驗也相信氣候非常合宜就不上防寒衣
哈哈今天就四個人...我們出發去囉!!

image.jpeg

首先 攻擊手:小楊

走在前端的告訴後邊的人是否安全

其實溯溪經驗不算豐富的我怎麼可能走在第一個

但我覺得自認能當標準初階溯溪手的示範

也就是說只要我能爬上去的我想大家應該都沒問題(實話)

入口處就有一處類似人工瀑布
說真的這裡很好拍也很有感 尤其裝備齊全
但是...我們人太少感覺有點兒空虛..於是作拍拍原始風景給大家瞧瞧(其實溪水蠻冷的哈哈)

image.jpeg

往內走其實就如同大小溪谷一般 高低起伏的石頭要攀越
說難嗎~?其實不會~~就是都還算好攀爬
說真的看起來也美美der~~
水流不大要過來過去都容易玩
image.jpeg

image.jpeg
幾個點我覺得比較有趣會特別吸引我的
首先~看到美麗的小瀑布~就是要站在下面拍照
不深還能顯得自己很厲害走到了瀑布下面..
image.jpeg

大大小小的水流旁其實有些石頭很大的
有時候很喜歡躺在水流旁的石頭 可以摸點水又可以拍照
哈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因為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小朋友般的愉快

image.jpeg

image.jpeg

最先到的一個深潭 其實也沒多深但是可以小小玩個跳水
由於...那裏有個電纜 還有其實上面有個更大更好玩的
於是我們決定去上面那一個大的跳啦!!小的作罷
我們就在那裏玩氣瓶(喔~這不是溯溪會玩的東西~這是順便巫瑪士希望我們都能學會這個玩意)
總是能夠多學一點對大家都是有幫助的
但是為了玩這個氣瓶搞得我心跳上到150(不要懷疑我有心跳錶!!!!)
沒用過 一下就忘記要嘴吸嘴吐  吸起來的氧氣還覺得很不真實~(心理心理)
巫瑪是很認真地搬了一顆大石頭來  要我抱著他走下去~
拜託 我又怕弄掉氣瓶 又要抱石頭  又要戴蛙鏡 然後又要我撿個垃圾
搞得我手也忙腳也亂 一下去就用鼻子吸氣了 gg~~~
總之大家很熱心地希望我趕快學會~~哈哈哈哈
我們後來就在岸邊練習~~
image.jpeg

稍微會了以後再去試試看游出去的使用方法
(這張重點不是前面這位哥~是後面那位在練氣瓶的姊)
image.jpeg

image.jpeg
我真的有認真在學喔....

這裡玩一玩以後呢 我們就在往上面去~這裡好多原住民在釣魚
它們說~它們現在不想釣魚 想釣人~因為我們在這裡玩水
不過原住民都是好人 還來和我們聊天 看我們跳水 給我們掌聲

這個深潭再往上走有個更深的深潭(我站的拍攝點就是跳水點)
image.jpeg
其實路是人走出來的~有的人抓著繩子就上去了
我就說我一定是完全符合初學者的概念~

旁邊有幹嘛不走阿~~~~於是其實旁邊的很好走...會到達一樣的跳水點
至於跳水的內容  請看下列vcr~~~哈哈抱歉我不應該在影片裡面說靠邀
那個時候就很好玩 誰記得那麼多啊
 

image.jpeg


來到這裡正常來說 應該就是要煮泡麵了~抱歉今天沒泡麵  吃吃麵包~~

來分享一下我的紀念品

為甚麼說防寒衣很重要~因為有防寒衣就沒這些問題!!!
哈哈哈哈這種裝會的結果就是要留下一些紀念記取一些教訓(下次一定要穿長緊身褲)
戶外活動難免會弄到嘛!!!不痛不痛~弄到都還好痛的是噴藥!!!
專業的戶外團隊一定會有醫藥箱~裏頭呢能夠立即處理一些簡易的傷口
於是大家就馬上拿出高級噴霧ok蹦~~一噴~~幹!!!!!!!!好痛!!!!(小楊說:不會痛啊)
其實我被騙了!!!超級無敵有夠!!!痛痛痛痛痛!(是噴的時候痛不是用到的時候痛)
不過其實腿上這樣挺酷的~~我是認真的覺得....
image.jpeg

上岸後其實有個很好走的路可以切出山路
走大約10分鐘的腳程可以回到起溯點
當地有人會在終點那裏玩溪水和烤肉~
搞得我們超想吃烤肉的(小楊和我在邊溯溪的時候邊說好想吃烤肉阿)

這裡很適合親子遊

 

打比厝溪檔案(取自蘋果日報溯溪專篇)
發源地:鳥嘴山 
流域全長:6公里 
地形挑戰:激流、瀑布、深潭、峭壁、岩穴 
位置:苗栗縣泰安鄉,屬於汶水溪的支流

發源於鳥嘴山的打比厝溪,是苗栗汶水溪的支流之一,溪流長度雖然只約6公里,不過溪水流量不小而且完全沒有被污染,
溪中還躲藏著為數眾多的苦花、一枝花等溪流魚類,生態樣貌相當豐富。對於喜愛溯溪的人來說,以約4小時的時間,
貼近澄澈溪水、觀賞嶙峋溪石,沿途還可體驗高繞樂趣,一趟溯溪旅程既刺激、安全又清涼。


其實每次爬文看到的可能不一樣
因為溪谷會跟著自然環境的影響而變化
也就是說石頭會移動 溪底會有些許不同
狂風暴雨地震之後 自然的風化也因此形成
有的當然在bolg上看到感覺很好玩 思思念念要來玩這個
但其實也要確認是否這樣的地形與環境 還能否安全的達到這個目的?
我覺得這個是這麼幾次以來最大的收穫
安全第一 才能讓人安心的支持這項活動與運動

#溯溪客
 

 

 

 

 

 

arrow
arrow

    悦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